close

櫻花蝦鮮菇義大利麵 

 

乍看之下有點像白醬的義大利麵

但其實我討厭吃白醬

這是把VONO菇類吃起來乾乾的蘑菇濃湯

拿來改造成醬汁的簡意義大利麵

 

材料:

小洋蔥1顆(切成碎末),大蒜2-3瓣(切成碎末),新鮮香菇2-3朵(切成薄片),櫻花蝦乾適量,蘑菇濃湯2包

橄欖油1大匙,義大利綜合香料適量,黑胡椒粗粒適量

 

作法:

1鍋子燒熱後,加入一大匙橄欖油加熱,轉至小火

2放入洋蔥末炒到變透明顏色變深之後,加入大蒜末炒到大蒜香味出來(大蒜不要炒太久容易變苦)

3放入香菇薄片拌炒到香菇變軟變得微微透明之後,加入綜合義大利香料和黑胡椒粗粒,拌炒均勻至散發出香味

4加入櫻花蝦乾小火拌炒,使蝦油煸出並讓其他材料吸附櫻花蝦的鮮味

5依照包裝上的熱水份量,泡好兩杯蘑菇濃湯,倒入鍋中轉中火煮沸,要持續攪動小心黏鍋

6在開始炒洋蔥的時候,另外燒開一鍋熱水,加入一大匙鹽

7水滾了之後把義大利麵呈扇狀丟進去,依照包裝標示的時間煮熟撈起

 (我這次用的是要煮9分鐘的有機全麥義大利麵,但煮了九分鐘之後是那種外國人愛吃的中間有芯的口感,

 我覺得再放入醬汁中燜煮一下,剛剛好是我喜歡的口感)

8立即把麵條丟入醬汁鍋中拌均,大火收汁讓麵條吸附醬汁的味道

9到只剩一點點醬汁的程度就可以起鍋(看個人喜好,但醬汁在起鍋後還會持續被麵吸附)

10把麵盛出放盤子下方,料儘量擺在表面,可再撒些義大量香料或鑲胡椒裝飾

 

終於完成啦!

完全沒添加其他調味料味道就很足夠,也不會太鹹

吃起來有洋蔥和香菇的甘甜,但櫻花蝦的味道不太夠(可能是炒不夠久吧!)

而且我這次麵的份量煮比較多

但吃起來卻很順口,一口接一口完全不會覺得膩,一下子就吃光了呢!

成功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resh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